入學申請

18歲以上之外籍人士,於就學期間只要能在臺灣合法停留或居留,任何簽證都可以申請團體班,
如打工度假、工作、依親、APRC、學位簽證或研習中文簽證(FR簽證)...等。



以下為課程報名流程:


線上程度測驗

如果有中文基礎,請先做線上程度測驗(連結)
如果是零基礎的學員可直接至步驟2

◆線上程度測驗包含聽力及閱讀的部分,僅提供程度參考依據,並非最終的分班結果。
本中心將視個別學生的線上程度測驗結果另外安排華語教師進行實體或線上口試,用以評估適合的班級。


申請入學

填寫線上報名表(連結), 或臨櫃報名。

A. 新生報名所需文件如下:
入學申請書(臨櫃報名才需要)
②護照影本
③一張兩吋證件照

如需申請研習中文的簽證,請再繳交:
④高中以上或具有同等學歷之畢業證書影本
⑤財力證明正本
申請者需證明其具備在臺就學的財力,因此須提供3 個月內的財力證明,存款金額至少美金2500元或等值的其他幣值金額。
如果沒有銀行存款,可提出保證人的財力證明,並附上保證人簽署的財力保證書。
⑥健康檢查報告,包括: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驗報告或預防接種證明、胸部 X 光肺結核檢查報告。
報告或證明必須翻譯成中文或英文並經駐外辦事處正式官方驗證,於新生說明會時帶到學校備查。
詳細請參照疾管署的最新指引(連結)

◆越南籍學生須額外繳交中文或英文的外語能力證明(詳細資料)


B. 轉學生報名所需文件如下:
入學申請書(臨櫃報名才需要)
②護照影本
③簽證或居留證影本
④一張兩吋證件照
⑤繳交其他語言中心的在學證明、出席紀錄及成績單。


◆文件如非中文或英文,請先翻譯,翻譯公司翻譯的文件即可


繳費

線上報名:
報名文件經學校審核通過後,收到Email繳費通知,即可線上刷卡繳費。

臨櫃報名:
確認資料無誤後,可以線上刷卡或臨櫃繳費。


完成報名手續

入學通知書會於付完學費後3個工作日製作完成,領取方式可依學生需求,臨櫃親領、航空平信或EMS寄送。
完成報名手續後,需要申請研習中文簽證的學生即可開始簽證申請流程(連結)
開課前,新生請於指定日期參加新生說明會(連結)

◆本中心僅提供入學通知書給需要研習中文簽證的學生,且報名短期課程(少於一學期)者,本校恕不核發。
◆請盡早報名繳費,避免耽誤簽證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