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華語中心提供精彩語言與文化體驗

專為全球海外華裔及想要學習華語的兒童和青少年的華語夏令營,在暌違超過2年疫情之後,今年度暑假再度於文化大學華語中心熱烈招生,7月開始的營隊,受到海外家長熱情支持,早在3月就全數報名完畢。

營隊日期從7月3日至8月11日,分為兩梯次,每梯次學習三周,不僅是疫情後後華語中心招生的全面回歸,熱烈的報名程度也顯示出文大華語夏令營深受歡迎。

兩梯次共招收136名學生,每梯次設有6個小班,為7至13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提供精緻化的小班華語教學。其中,約80%的學生來自英語為母語的國家,如美國、加拿大和新加坡。另外,約有20%的學生來自日本和韓國,還有一些零星來自歐洲國家,如瑞士和比利時的孩子。

皮革工藝師資班課程透過理論課程、實習教學的安排,並藉助老師們多年來對皮革工藝的熱情和經驗傳承,為學員們提供了一個全面的學習平台,課程學習在8個月內完成,學員們彷彿參與了一場皮革奇妙的旅程,課程內容包含皮革彩繪、刻繪和製作等豐富多彩的樂趣,最後藉由成果展的各式作品,展現了學員們的熱情與才華,從彩繪手縫包、皮革雕塑與各式創作皮件,每件作品都經過學員精心雕琢,演繹出不同的性格獨具魅力。

課程首日進行程度分班,確保每位學生都能在適合自己水平的班級中學習,並由老師提供字彙、句型,然後進一步深入到篇章學習。課程以豐富多元的主題和生活經驗為背景,為學生提供有趣的學習內容,使他們能夠在融入華人文化的過程中享受學習的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第一梯次,文化大學華語中心與韓國水原華僑小學合作,約有20名韓國學生加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一起學習華語。這個長達15年以上的合作關係展現了兩校的互惠互利,共同促進華語文教育的發展。

此外,夏令營還設有多元的文化課程,包括書法、國樂古箏和琵琶欣賞,以及手工製作珍珠奶茶擴香盤、中國結創作等。這些課程可以啟發孩子的創意思維,培養他們的觀察力和五感,並將這些技能應用於語言學習中。文化大學華語中心希望通過這些課程,讓遠道而來的孩子們度過一個充實而有趣的暑假,同時深入了解和體驗華人文化的精彩之處,讓學習華語的方式更多元豐富,也為這些孩子打下未來學習華語的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