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申請流程:


線上報名

請先於線上報名系統申請課程,申請時請檢附以下文件:

  1. 護照影本
  2. 一張兩吋證件照

如需申請研習中文的簽證,請再繳交:
  1. 高中以上或具有同等學歷之畢業證書影本
  2. 財力證明正本
    申請者需證明其具備在臺就學的財力,因此須提供3 個月內的財力證明,存款金額至少美金2000元或等值的其他幣值金額。
    如果沒有銀行存款,可提出保證人的財力證明,並附上保證人簽署的財力保證書。
  • 越南籍學生須額外繳交中文或英文的外語能力證明(詳細資料)
報名同時,也可於備註欄位說明需要申請華語文獎學金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或外交部臺灣獎學金;若有說明,可省略步驟二流程。

※清注意:
不管您是否要申請獎學金,申請研習中文的學生簽證,就必須繳交財力證明。


申請 "課程申請核可信"

收到學校寄送的繳費通知後,請來信mlc@sce.pccu.edu.tw
告知需要申請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或外交部臺灣獎學金,信中請留下護照全名及護照號碼,以利查詢。

學校收到後會寄送”課程申請核可信”給您。
拿到核可信後就可以開始申請獎學金。


※清注意:
"課程申請核可信"並非正式的入學通知書,僅能用來申請華語文獎學金或外交部臺灣獎學金。


申請入學通知書

經過臺灣駐外辦事處確認獲得獎學金後,請提供受獎證明給學校並繳交課程的費用。
完成繳費後,學校會核發入學通知書。
收到入學通知書後,繳交給駐外辦事處確認受領獎學金。


開始上課

開學一周內,向學校繳交:

  1. 受獎證明影本
  2. 統一證號或居留證影本
  3. 臺灣本地銀行或郵局的存簿封面影本

其後,將依學生出缺席狀況,於受獎月份的次月10日發放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