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為華人傳統三大節日。
 

中國新年


 
中國新年為每年的農曆正月一日,俗稱「春節」。中國新年是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傳統節日,也是親人團聚的日子。春節期間,人們吃年糕、水餃以及各種豐盛的飯菜,張燈結彩、燃放鞭炮,並互相祝福。MLC舉辦的新年活動中,像是寫春聯、說吉祥話、唱新年歌…等,希望讓外籍學生體驗截然不同的過年習俗。
 
 

端午節


 
端午節為每年的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裡,流傳著吃粽子和賽龍舟的習俗,據說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另外還有驅五毒、飲午時水、沐午時水、午時立蛋(傳說中能在午時,立起雞蛋可以得到好運)等等。MLC結合這些傳統習俗,學生除了可以吃粽子,更讓學生實際參與各式活動,了解中華文化的意涵。
 
 

中秋節


 
中秋節為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有關中秋節的神話傳說,以嫦娥奔月的故事最為著名。在中秋節這天,一家團圓賞月、吃月餅是很重要的活動。MLC透過有趣的活動設計,讓外籍學生了解中秋節的習俗與由來,並一同品嘗月餅。
 
 

*MLC將配合這些節慶,規劃各式各樣的體驗活動,讓學生深入瞭解中華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