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班每個月有新學期開始,一個學期約為3個月(11週),每天3小時的課程,又分為密集課程標準課程


 

課程 每周時數 每班人數 上課時間
密集課程 15小時 5-8人 09:10-12:00
標準課程 12小時+3小時技能加強課 6-12人 13:10-16:00

<本中心保留各級課程安排及班級調整異動之權利。>

 

 

▉ 密集課程,每班人數5-8人
上課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09:10-12:00


每學期學完10-12課,幫助學生快速建立聽說讀寫能力。
非常適合想快速又密集達到理想華語能力等級的學生參加。




▉ 標準課程,每班人數6-12人
上課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13:10-16:00
* 中高級或以上的程度請報名密集課程,詳細請見學習地圖


週一至週四為主修課,每學期上完8課,每週五還有技能加強課,依照不同程度,針對聽說、讀寫等能力去加強。
想穩扎穩打且無壓力學習的學生歡迎選擇此課程。
◆持研習中文的簽證者,每週需上課至少15小時,報名標準課程必須同時報名主修課及技能加強課。


 

◆密集班報名人數有限,請盡早報名並繳費。
 若密集班滿班後,已透過線上報名但未繳費的學生將會自動轉成標準課程並退還差額。

 

 

 

 

課程特色
每月開課,也可短期上課

每個月皆有新的學期開始,一學期課程為11週,165小時。
配合學生在臺時間,也可以短期上課(2週~10週),學習不需要等待。

課程分級授課

學生如果有中文程度,需於報名前先接受線上分班測驗初步分班,開課前會再由專業中文老師口試並按程度分班。

課程皆以繁體中文授課,入門基礎級會以漢語拼音(Pinyin)輔助教學。授課時,聽力、口說、閱讀及寫作並重。

教材搭配TOCFL

因應華語測驗需求,教材為”時代華語”,經國家華語文能力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審查,獲得推薦,可輔助學習者準備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

課後輔導

針對團體班學生學習上的困難,華語中心於每周都有開設免費課業輔導班,由專業華語老師給予一對一之輔導。

文化體驗

除了語言課程外,本中心亦開設免費文化講座及不定期舉辦校外教學,帶領學生們體驗臺灣的人文、生活與文化。

 

 

教材 華語能力
初級課程

時代華語1、2

時代華語學生作業簿1、2

當言語清楚且緩慢的情況下,對於簡短的言談,能理解內容與掌握重點。

能用簡單的句子敘述個人背景、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事物及每日例行性事務;能簡單地描述短片的內容。
能理解日常生活或工作常用詞彙寫成的簡短文章。

能用簡單的連接詞寫出簡短的電子郵件,表達需求,如:感謝、道歉、邀請等。

 

中級課程

時代華語3、4

時代華語學生作業簿3、4

聽:當談話內容為與工作、學習、娛樂相關的熟悉話題,且講話人的口齒清晰、語音標準時,能了解內容大意和重要細節。

說:能直接且連貫地描述個人相關經驗及感覺、夢想、希望等事件;能有次序地說明計畫或事件;能提出簡短的理由支持自己的看法。

讀:能讀懂個人感興趣的主題或專攻領域相關的文章;前提是文章以淺白、平鋪直敘的方式寫作而成。

寫:能寫出詳細的私人信件,藉由描述經驗、情感、事件等,傳達切身相關的訊息。

中高級課程

時代華語5(試教版)

時代華語學生作業簿5(試教版)

聽:對於一定篇幅、且以標準語表達的談話內容,包括專攻領域的技術性討論,不論內容抽象與否,都能聽懂要點大意。

說:能清楚、仔細地描述感興趣的話題、經驗或事件;對於一般性議題或有爭議的內容,能提出個人見解,並有組織地詳細說明理由;能發展清晰的論點,舉出相關的例子延伸並支持自己的論點。

讀:在閱讀時,具有相當大的自主性,能因應不同的文本及目的,採用不同的閱讀策略和速度;具備廣泛的閱讀詞彙。

寫:能撰寫闡述論點的文章或報告,對特定觀點提出支持或反對的理由,並解釋各種面向的優劣。

高級課程
新聞時事主題
思想社會主題
商業經營主題

聽:能聽懂各種抽象或複雜主題的內容,即使話語結構或關聯性可能不夠清楚、明確。

說:在正式場合中,針對複雜、抽象、不熟悉的話題,能清晰、仔細地描述細節,整合次要主題,並做出適當的結論;能流利、自如、適當且具說服力地回應相反論證的內容;能使用其他說明、理由及相關例子,延伸並支持自己的論點。

讀:不論主題是否與個人專攻領域相關,都能讀懂長篇複雜文本的各項細節。

寫:能大致完整地撰寫貼近原意的摘要,對各種主題的長篇文本資料,能大致適切地重新組織,並能大致使用多種句型與常用書面語。通篇脈絡大致清楚且文句通暢;能撰寫闡述論點的長篇文章或報告,對各種議題能以清楚的邏輯結構予以評析、提出解決方案與作出結論,以表達個人觀點,並能運用多種不同的句型與常用書面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