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 文化大學華語中心 A校 B校
開課時間 每個月開課 每三個月開課,在七~八月時開設兩個月的暑期班。 每三個月開課
團體班每小時學費(每周上課15小時) NTD 134~152 NTD 180~210 NTD 194
團體班學費優惠 1. 早鳥優惠
2. 全勤優惠
3. 親友介紹優惠
4. TOCFL考試優惠
5. 長期課程優惠
團體班每班人數 6~12人 6~10人 4~6人
新生註冊費 NTD 300 NTD 1000 NTD 500
入學申請方式 可接受現場繳交亦可透過網路申請,線上繳交文件與學費。現場報名者可接受現金或信用卡付費,可委託親友辦理繳費。 需透過郵寄或親送方式繳交文件,不接受網路和email報名。繳費必須親自辦理,不能以郵寄或托人繳交學費。 可接受郵寄、email或親送方式繳交文件,學費、報名費等費用於註冊日一次以台幣現金繳清。
團體班短期課程 可以依據個人時間規劃,只參加2~10個星期的課程。 必須參加至少一學期(3個月)。 必須參加至少一學期(3個月),可接受插班申請,但不保證一定可以插班。
學生國籍 亞洲65%,美洲17%,歐洲15%,大洋洲2%,非洲1%。 亞洲54%,美洲25%,歐洲16%,大洋洲4%,非洲1%。 亞洲55%,美洲20%,歐洲20%,大洋洲4%,非洲1%。
師資與教學 老師以中文為主要上課語言,教學聽說讀寫並重。老師都是大學以上的學歷,至少有一年以上的華語教學經驗,有些是很資深的老師。老師都受過華語教學的訓練! 老師以中文為主要上課語言,教學聽說讀寫並重。老師擁有海外教學經驗。 課堂上教學語言依老師而定,教學聽說讀寫並重。有些老師擁有海外教學經驗。
無線網路 校園內免費使用,不限學生。 NTD300/3個月 只有學生可以使用,費用已包含在學費當中。
學生活動

•免費節慶活動:春節、端午節、中秋節
旅遊活動:大部分為免費,1~2天
免費文化講座:每月1次

•每學期有1次免費旅遊活動
每學期末有4天旅遊活動(費用另計)

•每學期有1次免費旅遊活動
春季、秋季免費旅遊活動
文化活動:每3~5個月1次

與台灣學生交流的機會 學校提供和台灣學生的語言交換活動。還有其他各種有趣的活動! 語言交換活動、文化活動
學生住宿服務 •提供代訂修齊會館、福華文教會館等代訂飯店服務
• 提供寄宿家庭服務
沒有提供 沒有提供
課程種類 團體班分10個程度,有長期課程、短期課程。另有10種以上的選修課、HSK課程、TOCFL考試課程、個人班、2~4人合班課、夜間中文課、免費輔導課、TOCFL講座、TOCFL線上練習等。 團體班共分9級。另有大班語言課、個人輔導課、文化課、輔修課、個人班、TOCFL考前衝刺班、線上課程、短期語言文化研習班等。 團體班分初、中、高三大級,每一大級內再分若干級。另有各式選讀課程、文化課程、個人班、2~4人小班選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