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紹

隸屬於中國文化大學的華語中心(Mandarin Learning Center,簡稱MLC),落腳於交通便利的台北市中心,環境優美,設備完善,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對於外籍學習者來說,擁有最佳的便利資源及良好的讀書環境。MLC成立於1992年,這期間不斷致力於華語文教學,造就了不少莘莘學子。每年學生總人數均穩定成長,其中以亞洲學生占大多數,其次為美洲、歐洲及紐澳學生。中心定期於每月開課,並考量外籍學習者申請中文課程的便利性,提供學員直接至中心網站做線上報名,以求更快、更有效率地服務大量想來台學習中文的外籍學習者。

華語中心以提供親切完整的服務為目標,並於辦公室特別安排了外籍實習生提供及時服務,排解語言溝通困難的問題,可幫初來台灣遊學的外籍學習者做妥善的課程或生活諮詢,也特別針對短期或長期遊學的外籍學習生,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課程學習地圖,裡面皆標示了課程等級、時數、內容、教材,引導學生未來的華語學習之路及方向,學生藉由華語學習地圖評估自己目前的語言程度及未來想達到的華語學習目標。

MLC已邁入二十年的歷史,這些年來,也一直致力於課程內容的創新及教材測驗的研發,除了因課程充實、活潑的教學法贏得學生好評的紮實密集課程,也不斷開設兼具創新及實用的多元課程,致力於學生聽說讀寫的加強,以及中文學習興趣的再次提升。另外,也關注到中國文化對於語言學習的重要性,因此,華語中心近年來也增設了文化講座課程,於每月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文化饗宴,邀請校內外學生免費參與。同時也特別募集中心專業優秀、經驗豐富的師資團隊,針對開發課程編寫了一系列口語、閱讀教材及豐富的測驗題庫,無論是對中心師資素質的提升,及學生的學習成效來說,都再次往前躍進了一大步。

華語中心也逐步開展了中心活動的多元性、豐富性及文化性,定期舉辦企業參訪、校外教學、節慶活動等,讓學生實際深入台灣文化,幫助學生快速融入在地台灣生活,感受台灣純樸熱情的一面。除此以外,也積極跟國外的姊妹校或相關民間團體及政府單位一同舉辦語言合作方案,讓中文學習得以有更寬廣的交流機會。

如今,華語學習熱已延燒至全球,學習中文,已不能等待。MLC完整豐富的中文學習藍圖,致力為學生開啟另一扇世界之窗,陪伴學生一同邁進、一同卓越,幫助學生在世界舞台上多一份競爭力與個人魅力。